close

自從搬到南非之後,最大的改變就是....

 

老娘要開始煮晚餐了! @_____@

(也不是說每天都要煮,也不用煮給全部人吃,只要準備我們一家三口以及跟米先生輪流準備晚餐即可)

 

廢話不多說,以下是最新菜色嘗試:青椒炒牛肉炒麵!

(青椒炒牛肉參考來自愛料理中的"廚房女漢子Rita's"的食譜 https://icook.tw/recipes/282100 )

IMG_0781.JPEG

食材:青椒、牛肉絲、炒麵麵條、洋蔥、辣椒、蒜頭

調味:醬油、香油、鹽、黑胡椒粉

(原本的食譜中還有太白粉,但因為1.米先生糖尿病不可以吃到有太白粉或玉米粉的食物 2.一般超市我找不到玉米粉/太白粉 之前去亞超也忘了買)

以上食材除了香油是特地去亞超買到的,其他都可以在當地的Pick 'n Pay超市或是Food Lover's Market買到)

 

食材備好了就要來開始切絲切末啦

IMG_0783.JPEG

辣椒去籽斜切、洋蔥和青椒切絲、蒜頭切末

喔!忘了說,牛肉絲要先醃過

因為之前提到米先生不能吃太白粉,所以我只加醬油、香油、鹽巴、黑胡椒粉,分量咧,我就按照自己感覺加下去

(如果想要知道確切的份量,請自己上面按那個連結齁)

 

料都備好了之後先把醃過的牛肉炒到六、七分熟然後放旁邊備用

因為待會還要炒麵,所以準備另一鍋來煮麵待會要備用

(以上沒照片佐證,要煮飯又要照相真的很麻煩呀)

然後把洋蔥和蒜末爆香

IMG_0784.JPEG

(火有點太大,煙霧瀰漫,底部還燒焦了......)

洋蔥有點焦糖化之後加入青椒拌炒

(但是我又忘了照相)

IMG_0785.JPEG

然後加入牛肉一起炒

就在這個時候我終於知道為什麼要加太白粉醃牛肉...這樣牛肉才不會又乾又柴啊啊啊啊啊啊啊啊(抱頭)

整個完全不像我媽媽煮的(哭)

接著放辣椒,然後試味道再自行加入鹽巴、胡椒粉調味

(我把辣椒放下去炒兩下試了味道後發覺太辣,不適合兩歲幼兒還有兩個不吃辣的大人,所以我又把辣椒挑出來了)

如果你只想要青椒炒牛肉,到這邊就可以起鍋結束了。

但因為米先生指定想要吃炒麵,所以我就把剛剛煮好備用的麵條倒下去一起炒,但因為實在太乾了

我又加了一些醬油炒

成品就如同下圖

IMG_0786.JPEG

吃完感想:

除了青椒以外都很乾

我只愛青椒....

(但米先生很喜歡,為什麼外國人那麼愛吃乾的食物咧....?!)

(小寶不喜歡,因為有青椒。他一直把青椒指給我看,說"Jacob no like it. Yak!(小寶不喜歡 噁)" 然後就被我打屁屁了....)

 

 

心地廚房,我們下次見!(揮手)

(下次要來包餃子!!!!)

arrow
arrow

    c!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